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举办2015年度综合管理培训班

2015-03-31 09: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慧玲 项楠 (摄影)邱玉敏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在齐齐哈尔举办为期一周的综合管理培训班。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对企业管理体系的认知水平,提高项目部综合管理能力和创效能力,积蓄专业技术力量,为实现公司规模化、专业化、效益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刘彧、工会主席吴伟、调研员李国权亲自为学员认真备课,传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现场施工管理经验;来自机关、一线理论素养高、实践功底深的高工纷纷走上讲台。在培训中,他们将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无私地与参培人员分享,并力求用准确生动的语言、丰富多样的授课方式、科学严谨的知识体系和对具体案例详细的解读,使学员们更直观、更理性的领会所学内容。

本次培训有三个特点:一是针对性强,学习内容重视实效。为使培训达到学以致用、学员收获到“以学习促成长”的实在效果。早在春节假期之前,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孙志余就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要求今年的培训工作针对性要强,坚决杜绝走过场,培养公司急需专业人才。人力资源部通过对公司、项目部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调研,对学员代表提出的建议积极采纳,从公司和项目实际存在的“短板”和学员们求识的夙愿入手,有针对性的设置了课程安排。在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中,既有理论知识的系统讲述,又有典型事例剖析,既有工程管理方面的,也有企业文化方面的,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训人员均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大家受益匪浅。二是培训面广,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此次参加培训人员不仅有项目部领导、工程技术人员,还有物资、成本管理人员、安全、信息化专职人员等多个岗位的员工,工会也举办了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参训人员收获了与自己业务相关的知识。在课堂上,他们集中精力专心听课、认真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严守作息时间,保证了学习质量。三是精心组织,严格督促取得成效。此次培训的牵头部门人力资源部加强了对培训课程的组织安排,为学员们“量身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除此之外,人力资源部还积极督促学员认真做好课堂学习内容的整理和复习,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使学员保证了较高的出勤率,提高了培训实效,提升了员工队伍专业素质。目前,学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奔赴各施工项目驻地,满怀信心地迎接新一年繁重的施工生产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