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启动“安全文化微型博物馆”建设45名离退休老同志回顾成都北站发展史

2015-03-31 09:4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记者 唐洁 通讯员 付东思)今年以来,成都北站全面启动了安全文化建设工作。3月26日,该站邀请45名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座谈,向他们征集相关图文、实物、故事等资料,请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年轻职工讲述车站故事和光荣传统。

座谈中,该站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介绍了建设企业安全文化荣誉室、安全警示案例室、安全教育培训室(以下简称“三室”)的情况,并发出了《一封家书》,详细告诉老同志征集活动的内容及联系方式。

现场,该站拿出了“1978年度工业学大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大会合影”等老照片供大家翻阅,借以回顾车站历史。“这个是我妈妈。”退休职工袁中秀指着合照上的一个人说。同袁中秀一样,不少离退休老同志在指认老照片上的人物后,都纷纷拿出手机进行翻拍,并向一起翻看照片的年轻职工讲述过去的故事。

据了解,该站计划将135平方米的废弃锅炉房打造成“三室”。为达到“空间小、创意大”的目的,该站向全站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资料征集活动,所有资料均由个人自愿提供,并凭提供者意愿采取捐赠、借记、拍照存档等方式,再现成都北站的文化传承与精神脉络,起到“纪念曾经、启示后人”的作用。参会离退休老同志对此举纷纷表示支持。

据悉,该站将以建设“三室”为基础,建设车站“安全文化微型博物馆”,让它成为职工想去爱去的地方,并借此让年轻职工受到良好的传统教育。

图为离退休老同志正在与年轻职工一起翻看老照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