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工务段注重职教培训

2015-03-27 11: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二宽 郭竹君

今年以来,集通铁路集团公司锡林浩特工务段创新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职工业务素质,满足线路维修需要。

该段将新《技规》、《行规》、《安规》等基本规章、作业标准和应急处置措施作为日常培训的重点内容,采取滚动式教学培训,并利用班前点名会的时间,由职工轮流“当老师”详细讲解,既增长了职工的业务知识,又锻炼了职工的口才和表达能力,有效提高了应知必会的掌握进度。

该段采用横向交流学习的方式,安排工班长及具有培养潜力后备工班长在实训基地进行内部交流学习,以专兼职教师和外聘资深老师,从班组管理、设备养护维修、病害整治措施及轨检车波形图分析等内容交叉进行现场跟班实作交流,全面均衡提高业务素质。

该段组织专兼职教师举办教学课件比赛,充实职教培训教案,发挥专业管理人员、青年职工电脑知识掌握全面的优势,调动全员,制作课件,并择优进行表彰奖励,激发全员自觉学习的积极性。

自实施职教工作多措并举后,有力地提振了职工学习业务的主动性,转变了过去要我学,现在我得学,不学习就掉队的意识,学习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