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北车辆段精检细修保春耕

2015-03-24 11: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3

(通讯员李伟)3月10日9时20分,在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下发运用车间作业场内,一列装载化肥的列车经过检车员的精检细修后,朝徐州方向驶去。

连日来,郑州地区运往全国各地的装载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的车辆明显增多。为此,郑州北车辆段采取有效措施,精检细修过往车辆,全力为春耕物资列车保驾护航。

该段对春耕物资列车 “高看”一眼,要求检车员在检查列车时,严格落实技检作业标准,加大对轮对、车门、车钩、闸瓦以及制动机等部件的检查力度,突出对侧架、摇枕、转向架等大部件的检查,做到不漏项、不简化,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段要求运用车间管理人员对春耕物资列车到岗盯控,加大对职工技检作业的检查力度,确保列车关键项点检查到位,防止漏检、漏修,杜绝隐患车辆上线运行。

此外,该段还充分发挥5T设备的安保作用,对春耕物资列车实施动态监控,严格落实作业流程,加强对车辆图片的分析研判,发现车辆故障及时通知有关人员处理,确保列车安全正点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