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票送到田间地头

2015-03-18 09: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脑和移动上网设备,来到村里为在这里的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现场购票,并教他们如何使用网络和手机购票。这已经是该段第三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田间地头为外出务工人员教授使用网上购票系统,并现场为有出行需求的务工人员进行网上购票。

“在使用网上购票系统的时候,首先要下载一个证书,这样页面就能正常使用了……”来自郑州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贾佳慧拿着自己制作的手机购票图板,给农民工讲解12306手机购票软件的使用方法。

“您要的去广州的车票已经没有了,我给您买一张第二天的车票吧,目前还有3张座票……”来自新乡站客运车间的青年志愿者杜红丽在帮着准备去广州打工的崔德胜进行网络购票。

“这个订单号很重要,可不敢弄丢了,凭这个订单号你就能到最近的火车票代售点取票了。”杜红丽一边帮崔德胜抄下订单号,一边叮嘱道。

“嘿,还真中,真的买上了!闺女,能不能麻烦恁到俺家里一趟,去给俺儿也讲讲咋买票哩……”看到同乡拿到了车票订单号,一位大娘凑上来,拉着志愿者的手就要去家里……

“今年是我们第三年到村里帮老乡们网络购票了,老乡坐车不容易,有的也不具备上网的条件,我们也是想让老乡们能够更方便地买到票。”该段团委书记王帆介绍道。今年春运期间,新乡车务段共为在周边村镇的外出务工人员网络购票52张,同时帮助他们学会了如何使用网络和12306手机购票软件购买车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