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演练护航筑防线——记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机械化架子队大型设备脱轨起复演练

2015-03-16 22: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军

“胡鹏飞、李红彪,你们抬爬升垫块;周登峰、李繁,你们赶紧用铁链捆好转向架;余毅,放好千斤顶,还有庞少凯,检查油管是否连接好……”伴随着现场指挥井然有序的声声口令,稳定车的车轮不断升高,垫块在不断地往上加……

“还差十毫米……一毫米……到位。” 轮缘终于离开了轨道。这时通过移动连接千斤顶的小油缸,使车轮一毫米一毫米的缓缓脱离钢轨,完成稳定车的脱轨工作。

这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铺架分公司机械化架子队宁西作业队春节复工后进行的稳定车起复应急演练前的脱轨准备。

随后,在现场指挥王三宝的指挥下,更换千斤顶、位移小油缸,再次指导车轮升起,让车轮重新恢复到轨道上,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稳定车的脱轨、复轨演练。

 “大型设备演练,虽然有点累,可是演练成功了,大家都很舒心。长期跟大型设备打交道,脱轨起复的经验必须要有的。这次的应急演练,为2015年大型设备安全施工奠定了基础。”技术员王小冲自信满满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