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服务巧打增收牌

2015-03-14 13: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记者陆华 通讯员梅国建 钟渝)2月26日至3月12日,昆明客运段运输收入连续15天突破百万元大关。其中,3月2日,该段运输收入高达152.56万元,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昆明客运段根据往年客流特点,提前调查沪昆线、南昆线等节后客流集中线路的情况,合理调配运能,做好昆明至上海南、广州等方向加开客车卧铺营销工作。

该段各次列车用活有限的卧铺资源,针对包保干部、餐车工作人员、售货员白天不休息的特点,腾出卧铺供行程集中在白天的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使用。列车终到前,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掌握需要继续旅行的旅客情况,做好中转换乘旅客的营销宣传工作。同时,他们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每周公布各车队餐饮、车补收入完成情况,加大营销奖励力度,营造全员增收创效的良好氛围。

围绕餐车经营工作,该段干部职工积极参加 “如果餐车是我的,该如何加强经营管理”主题建言献策活动,提出改进服务方式、烹制特色饭菜等100多条意见建议。该段还制作 《舌尖上的餐车》专题微视频,宣传餐车特色菜品。目前,视频在优酷网的点击量已达60多万人次,极大提高了餐车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至北京西K472/471次列车餐车推出打折优惠活动,建立 “彩云列车红河号”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菜单咨询、掌上点餐等服务,旅客关注二维码可享受菜品9折优惠。昆明开往上海南的T382次“石林号”列车推出点餐满80元赠送汤或酒水、满120元赠送特价菜、生日当天免费赠贺卡等服务,有效提高了餐车经营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