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上的“鹰眼神探”

2015-03-11 21: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岩

“鹰眼”技术因其精准无误的判断保证了网球比赛的公平性,受到了裁判及选手的一致称赞。在横穿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集通铁路线上,活跃着一支的钢轨探伤队伍—集通铁路白旗工务段探伤工区的职工,凭借着精细作业和精湛的技术,被大家誉为草原铁路的“鹰眼神探”。

“鹰眼神探们”清楚的知道,钢轨伤损如果不及时发现,任其发展,极有可能引发断轨事故。为了提升探伤作业的精准程度,不让每一处伤情从眼皮下溜走,他们将“练精兵、精练兵”作为锤炼专业技能队伍的信条,搭建起每日有学习、月度有考评、季度有比武的教培平台,依托实作演练基地,打造了一支技术有尖兵、岗位有能手的专业队伍。在实际探伤作业中,他们严控设备薄弱关、安全隐患关、精检细探关三道关口,紧盯管内超期服役钢轨地段,把检查频次提升至以前的2倍,对道岔群、钢轨接头等重点处所进行反复式、拉网式检查,组织技术骨干,对疑似伤情进行现场会诊,努力把错探率降至最低。同时采取钢轨伤情二次回放措施,对每台仪器收集的数据全部复查检验,现场复核疑似伤损数据,为伤情准确研判筑起二道屏障。

仅仅2014年,他们一共发现重伤钢轨300根,重伤辙岔15组,2名职工因业务技术突出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和技术能手称号。寒来暑往、春夏交叠,“鹰眼神探们”用精细的作业、过硬的技能,不断的寻找钢轨的“暗疮”,保障着草原铁路线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