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柳州车辆段团委开设“安全讲堂”

2015-03-04 1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芸莉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推进安全文化落地。3月2日,柳州车辆段团委开设了“安全讲堂”,邀请相关科室同志为青工讲解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讲堂中,安全科的同志结合近期安全事故通报对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讲授了安全风险管理的概念、构成和意义。并以真实的案例述说了安全事故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以血的教训为参会人员敲响了忽视安全隐患的警钟,道出了安全事故的根源在于人们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使在场的人员深刻领悟到安全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在场所有青工就“救灾不如防灾”、“防患于未然”这一理念达成共识。此次安全文化知识培训,将我段“青工安全大检查”活动推向了高潮。下一步,我段团委将继续按照“安全大检查活动”相关要求,以提高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目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安全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