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路劲旅享誉华夏

2015-03-04 08: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董国隆 李开平 赵 平

图为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机关办公大楼。董国隆提供

步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机关办公大楼荣誉室,橱窗内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国家级荣誉奖牌和奖杯,还有各式各样的奖章、奖状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既记载了公司的辉煌过去,又昭示着公司美好光明的未来。如今,这些荣誉已成为展示企业良好形象的名片和促使员工发扬光荣传统的教材。

三公司的前身是原铁道兵第11师53团,组建于1952年2月,曾参加过30多项军用、民用工程建设。因圆满完成抢建、抢修任务,该团多次立功,所建工程项项创优。如今,当公司员工重返故地投标揽活时,当地有关部门和领导称赞他们当年承建的工程 “质量信得过”。

脱下军装、屡创辉煌。三公司从1984年1月 “兵改工”至今,始终坚持 “科技兴企、艰苦创业”的思路和 “兑现合同承诺、留下时代精品”的方针。他们以 “干一项工程、树一块牌子、出一群人才、交一批朋友、获一方信誉”为经营宗旨,如今已发展成主要承建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矿山、市政和民用建筑、轻轨等工程的综合型建筑施工企业。

该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铁路、房建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和桥梁、隧道、机场、土石方、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2003年年底,他们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认证,社会信誉良好、科技实力雄厚、综合实力超群。1984年 “兵改工”时,公司施工产值只有1280万元,到2014年,已接近50亿元,增长了400多倍。

三公司以善于承建 “高、难、新、尖、险、急”工程著称。多年来,他们先后参与了京通铁路,大秦铁路,沙蔚铁路,秦沈铁路,京九铁路,京沪高铁山东段,沪昆高铁云南段、江西段,甘泉铁路,宁启铁路,宣杭铁路,新长铁路,鹰厦铁路,漳泉铁路,横永铁路,洛湛铁路,广昆铁路,南昆铁路,水柏铁路,渝怀铁路,襄渝铁路,以及安徽芜湖长江大桥、青戈江大桥等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建设。

在公路建设方面,他们参建了济荷高速公路,随岳高速公路,麻竹高速公路,合淮阜高速公路,宁连、宁高、大港、张杨、苏虞张公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景鹰公路,昌樟、赣定、赣大、大广高速公路,崇遵、清镇、镇胜、水榕、遵毕、惠镇、大思高速公路,渝湘高速公路等国家重点公路交通工程。

公司还作为铁路系统唯一一家施工企业,参建了上海磁浮列车示范线,参建了贵阳龙洞堡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攀枝花机场,南京汽车制造厂试车跑道,桂林水系桥梁,浙江安吉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湖州铁水港中转码头,四川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等市政建设项目。在这些已建工程中,有28项被评为国家及省部级优质工程、63项被评为地市级优质工程、218项被建设单位评为优质样板工程,公司有6人被评为全国公路建设行业首届优秀项目经理。

近年来,他们先后攻克了30多个世界性施工难题,在建筑市场夺得了12个国内第一,还创造了多项中国企业新纪录。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先进施工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公路施工优秀企业、全国公路建设百家诚信施工企业、全国 “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浙江省先进企业、浙江省特级 (AAA)信用企业、北京市优秀政工企业、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铁建20强企业、中铁十六局集团 “四好”领导班子等300多项荣誉。

在公路、市政工程建设方面,公司只要参与业主组织的竞赛评比,都会被评为先进单位,受到了业主和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