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逐节车厢寻找失联的孩子

2015-03-04 08: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列车长,感谢你们帮我联系到女儿,这下我终于可以放心了……”2月24日,张先生在电话中连声向列车长陈邁道谢。

2月22日2时许,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K820次列车到达安康站。陈邁接到客运值班员通知:家住重庆的张先生,称其18岁的女儿与2名女同学一起离家出走去北京,一直联系不上,根据时间判断,她们很有可能乘坐的就是K820次列车,请列车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列车从安康站开车后,陈邁和乘警长按照车站提供的旅客姓名和年龄逐节车厢寻找。8时许,陈邁利用实名制查验的机会,在13号硬座车厢95号座位找到了张先生的女儿张艳 (化名)。

原来,张艳准备跟2名女同学一起去北京学习美容,但未得到父亲的同意。后来,她只跟母亲说了一声就走了。晚上从重庆北站上车后,她把手机关了,哪知道父亲竟以为女儿是离家出走,着急地到处寻找。

了解情况后,陈邁拿出自己的手机借给张艳,让她赶紧给父亲报个平安。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沟通,张先生终于同意让女儿继续乘车去北京,并向列车长表示感谢。就在这趟车从北京返回途中,和陈邁对班的列车长周涛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

2月23日21时左右,北京西开往重庆北的K819次列车从华山站开车后,周涛接到段调度室转来的求助电话。一名女士称自己的女儿从邯郸站乘坐K819次列车回重庆,上车后不久就失去了联系,请列车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得知情况后,周涛立刻按照调度室提供的 “戴帽子、穿枣红色衣服、高个子”等特征,逐节车厢寻找,最终在13号硬座车厢89号座位找到了该名女孩。

许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