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等风来”变“引风来”——乌海货运中心乌海西车间主任创效增收小记

2015-03-01 10: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礼进

去年以来,乌海货运中心乌海西车间在经营上举步维艰,收入缺口大,月月经营分析会挨批。在九月份,车间主任吴宝智就给全车间干部职工人人下了指标,号召全车间人人走出去、搞营销、拉货源、想办法、趟路子。几天之后,职工李成梁探到一条消息:有个叫阿拉善金源顺物流有限公司的企业,长期用汽运从乌海西拉上石灰石到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再从吉兰太往乌海西的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运非食用盐,运量很大,可否把这项业务“抢”回来。听到这条消息,吴宝智的眼睛当即一亮,立即来到这家物流企业了解情况。

经多方了解,这几家企业的发运量每月在4万吨左右,汽运的费用在每吨35元左右。他找到物流公司老总,苦口婆心做工作、宣传铁路的新规定,提出铁路总公司有政策,可以议价运输的优惠政策。经过请示上报批复,中心按照每吨19元与这家企业签订了货物运输协议。为此,路局特批了50节车皮循环专列,使这家大客户由少量试运,到逐月增加,到目前的汽运已全部停运改铁路,实现了路企双赢。据统计:去年9月至今年2月底,中心共往返拉运货物33.34万吨,实现运输收入547.63万元。车间去年实现运输收入13.24亿元,完成了年计划的102.9%。吴宝智感慨道:“要是没有主动出击,继续等米下锅,那全年经营任务肯定“泡汤”。所以说,面对经营困境,要习惯与新挑战相处,学会与新困难共舞,彻底摆脱‘皇帝女儿不愁嫁’思想的束缚,走出去、拉货源、抢客户,‘引风来’,不能‘等风来’。这样,我们才能赢得客户、占领市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