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货运营销机制改革现场会 加强合作深化改革做大铁路货运市场份额

2015-02-12 08: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倖

本报讯(记者 荣倖)2月10日上午,路局召开货运营销机制改革现场会。副局长黎宏主持会议,副局长荆世明讲话。中铁快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兴、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左光宇参会并发言。路局相关处室、站段及下属物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货运营销中心的成立,是全面深化货运组织改革的重要一步,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加快铁路货运营销体系改革,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迫切需要,是落实铁路总公司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型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各方互利共赢的有效载体。深入推进货运营销体系改革,既有利于路局由传统运输业向现代综合型物流服务商转型,也有利于三大专业公司扩充经营范围、抢占市场份额,全面实现大营销、大货运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要理顺管理体系,确保作用发挥到位。要以组建货运营销中心为契机,坚持市场导向,统筹各方优势资源,尽快建立快速反应、精干高效、适应市场的现代物流营销体系。要加快引进,坚持人尽其才的原则,打破人员身份、系统、地域等限制条件,全面提升抢占市场的能力水平。要根据路局现有相关激励考核办法,加大“前店”的营销考核力度,加大“后厂”的支持保障考核力度,通过考核激励机制倒逼形成订单式内部生产组织流程,形成责任明确的激励机制。要通过搭建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货运产品及“门到门”服务系统、大型综合物流平台等创新手段,全面增强快速处理反馈客户需求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依托营销中心,确保市场拓展到位。各部门要充分用好货运营销中心这个平台和载体,尽快将其打造成铁路货运产品的销售中心、拓展“白货”市场的揽货中心、增收创效的盈利中心,努力实现“三大突破”:一是盯住任务目标,盯住重点目标,盯住市场价格,在做大“白货”市场上求突破;二是做好接取送达服务、供应链条服务、升级仓储配送服务,在升级物流服务上求突破;三是发展快运班列产品、多式联运产品和集装箱运输产品,在丰富货运产品上求突破。

会上,路局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局货运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货运营销中心的筹备和运作情况;相关人员通过投影仪向与会人员现场展示了货运营销的新流程和收支利核算系统的相关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