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民在检查调研我成都铁路局春运工作时强调 始终践行“三个出行”要求 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2015-02-12 08: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正伟周奇

本报讯(记者 王正伟 周奇)2月9日至10日,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率检查组到我局检查调研春运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困难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武警战士等,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黄民指出,春运工作社会高度关注,全局上下要认真践行“三个出行”要求,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在局党委书记王晓州的陪同下,两天时间里,黄民相继走进局调度所、局应急指挥中心、成都站、成都车辆段、成都东站、贵阳北站、贵阳北动车运用所、贵阳站、贵阳机务段及部分正在整备中的客车,听取路局春运工作整体汇报,了解查看相关单位和系统春运工作开展情况,慰问部分在岗职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看着秩序井然的春运现场,黄民充分肯定了路局及相关局属单位的春运准备工作。黄民指出,成都局历来是全路春运工作最为繁忙的路局之一,历经多年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铁路的加快发展,运输能力大幅提升,运输环境不断改善,为今年的春运工作打下了基础。

黄民在检查调研中强调,新常态下,人民群众对铁路春运工作高度关注,也有着更高期盼,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这一形势,始终践行“三个出行”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为主动的热情全面投入到春运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好。

黄民要求,一是要确保春运绝对安全。要将安全风险管理落实到春运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控制,全面做好设备质量控制,强化站车秩序和乘降组织,始终把控现场作业安全,加强治安环境整治和反恐防暴,实现安全有序可控。二是要强化运力保障。要加大设备检修整治力度,确保设备状态良好,保证机车上线最大化;要动态调配运能,强化调度指挥,用好运输能力。三是要实现旅客出行方便。要始终践行“三个出行”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让旅客感受到铁路一年比一年好。四是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要针对各种突发事件优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尤其是要重视旅客大量集中的地方,细化方案,强化引导。

黄民特别指出,贵州地区的春运特点是天气寒冷、启动较晚。要针对华东、华南等重点方向的到达列车,做好客流调查和分析工作,及时掌握节后客流动向。要充分利用贵广铁路开通的契机,加大购买返程车票的宣传力度,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信息。要全面掌握车辆的运行状况,进一步优化车辆配置,努力挖潜提效,将能力用到最大。

腊梅飘香,春阳暖人。除检查调研春运工作外,带着铁路总公司党组的温暖和祝福,黄民还相继看望慰问了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困难职工。在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杰家中,黄民肯定了洪杰的工作,相信只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努力、携手共进,铁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亲切地搂着困难职工李勇9岁的孩子,黄民关心地问起李勇一家的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病魔。黄民动情地说:“组织上非常关心职工生活,‘三不让’不会让你们看不起病的。”黄民进一步要求,要加大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广泛依靠广大职工,深入一线了解职工的各项诉求,全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群策群力夺取春运全胜。

副局长荆世明、练发胜分别参加成都、贵阳地区检查。

图为黄民在成都东站检查春运工作。 王正伟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