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号工的双城生活

2015-02-10 19: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臧晶

他们相遇的时间,他一直记得,那是2003年的12月份,每当他这么说眼睛里总是闪出动人的星星,他说他们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相遇,相知和相守。这对铁路小夫妻,即便是面对宁西线的穷山恶水和前途未卜,却逍遥自在的度过着每一天。

只是生活总是一波未平而一波又起,07年,他的爱人就应为工作表现优异而调到咸阳车间,从此,这对羡煞旁人的神仙伴侣,也从过上了聚少离多的日子。没有人天生下来就愿意接受两地分居的,更何况是这两个朝气蓬勃且刚结婚不久的年轻人,两个人都要打拼自己的事业,他们也争吵过,难过过,只是铁路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从此,理解便是他们聊以慰藉的唯一良药。

谁又会知道这理解的背后,背负了多少辛酸?由于工作性质的缘故,他们两个人本来就聚少离多,加上休假几乎不能同时在家,经常会出现一个人在家,一个人在单位的现象,所以裴杰一个人在家时,总会回家后准备满满一冰箱的食物,然后将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在把堆在家里的衣服放在洗衣机,然后去市场买菜做饭,全心全意的做家庭妇男,用他的话说就是,在家的时间就那么几天,能为这个家多做点,就多做点吧!

在爱情里,最不怕的就是距离,只要是真正的爱情,终归是能走到一起的。他们成了为数不多知道各样省话费的人,中国移动加拨17951两毛五一分钟,开通亲情号是一毛五,晚上10点以后打就更便宜,中国联通亲情号码是一毛…一个一个的深夜,他们相互倾诉着温柔的思念或是工作的烦恼,他们朝六晚十二的发短信,只为了说一句简单的问候早安和晚安,当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才发现,他们真正想拨通的,只是自己心里的那根弦而已。在那个交通还不算便利的年代,他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靠着电话做着对方的隐形爱人,每天晚上都会去看对方城市的天气预报,提醒对方加衣带伞,每天的所见所闻都会第一时间与对方分享。

爱情像是一颗希望之种,在这样充满重重坚辛困难的土地上生根发芽,终于在2010年他们为奔波辛苦的家庭增添了一名新成员,这个小丫头让这个家庭更加的稳固起来。她的出现也证明了,越是艰难困苦的爱情,结局越是让人神往感叹。

对小丫头而言,爸爸妈妈都不能常年陪在她的身边,几乎都是爷爷奶奶带着长大。每当休息的时候,裴杰和他的爱人都会匆匆忙忙的赶回家,只是为了多陪陪家人,多陪陪孩子,如果假期顺,两个人也会像正常夫妻一样一起浪漫的去逛逛商场,或是带着宝宝四处走走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2014年是裴杰呆在宁西线的第十一个春运,从工长到技术员再到副主任,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年仅35岁的他毫无疑问是事业上的成功者,而在家庭上,他说他亏欠他们娘两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别问他想不想家,因为有些问题根本就不需要回答,玩单反是他一个人工作闲暇之余聊以自慰的游戏,一个人徒步走在这个陌生而又熟悉大街上,用一张张照片记录这11年的过往,他还像是十多年前那个倔强的孩子一样,依然会突然微笑或是流泪,他在拍曾经留在这个城市里的两个人,在记录他与她们密不可分的小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