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格党内生活 严守党的纪律 深化作风建设 路成都铁路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2-10 09: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 (记者 唐洁)2月8日,路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会议,局长宋修德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会。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铁路总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郑建东等同志全程参会给予指导。

会前,黄民围绕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要深刻体会中央和铁路总公司党组的重视程度和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坚定决心,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使领导班子实现更高境界的团结。二是从严从实、开出高质量。要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力度不减弱、质量不滑坡,开出好氛围,收到好效果。三是解决问题、增强战斗力。要聚焦主题,着力解决好贯彻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严格党内生活、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精神状态的问题,解决好影响领导班子整体合力的问题,促进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增强。

王晓州首先从坚持高标定位、确定会议主题、抓好会前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六个方面对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从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及效果、下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具体措施三个方面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王晓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在党政正职的示范带动下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具体整改措施。

黄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成都局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再次开出的一个团结鼓劲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党政一把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多次组织党委会和碰头会,研究方案、集中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班子成员态度端正、用心投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党政正职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用明显,班子成员始终紧扣主题,着眼解决问题,真正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态度诚恳,自我批评不兜圈子、不绕弯子,不遮遮掩掩。三是会议效果明显。会议认真贯彻了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找准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取得了增强党性观念、增进班子团结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黄民对局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战略思维和创新发展能力;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自觉做到懂规矩、守纪律;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四是适应创新发展要求,坚持不懈抓作风、改作风;五是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王晓州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将认真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和黄民副总经理的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铁路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带头改进作风,推动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要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做到令行禁止,以“守纪律、讲规矩”的实际行动树立起局领导班子的威信。三是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这“四个重要法宝”,大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谈心交心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四是进一步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要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快创新发展,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努力实现西南铁路现代化建设目标。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两责”,推进“三转”,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