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粉红饭盒有小“秘密”

2015-01-15 10: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记者陆华 通讯员潘松华) “这几个粉红色的饭盒是咋回事?”1月8日12时许,昆明北车辆段昆明东运用车间下行场待班室内,看着段食堂职工从送饭车上拿下来的白色饭盒中夹杂有几个显眼的粉红色饭盒,有职工奇怪地问。“这是我的专用饭盒!”刚刚从外面回来的检车员李成明拿过其中一个粉红色饭盒,打开来一看,满意地笑了。

这个段针对车辆列检职工工作时间不定的实际情况,为昆明东到发三场400多名检车员实行送餐上门,统一饭菜品种数量并统一使用印有职工工号的白色饭盒。考虑到冬季体力消耗较大,近期,段食堂给职工送餐的主菜均以牛羊肉为主,得到了不少职工的称赞。

然而,50多岁的李成明却因身体原因不能吃牛羊肉。在忍耐了几天之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此事反映给了段领导。“咱段这么多职工,这点小事儿领导才管不过来呢!”他的做法一度被工友们调侃。

“只要影响到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都是大事!”该段段长袁光鹏、工会主席谢玲立即到段食堂了解情况,并请车间管理人员对像李师傅这类的职工进行统计。此外,为便于区分,他们还特意让食堂为这些对菜品有特殊需求的职工配备专用粉红色饭盒,按他们的饮食需求配送饭菜,力求让所有职工都吃得舒心。

“这回我们输了,没想到这点事儿领导也会关注。”看着吃得正香的李师傅,几名之前调侃他的工友不由得感慨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