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海站旅客发送量跃升至广西第四

2015-01-13 10: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陈思华许洪祥)广西开行动车一年来,北海站旅客发送量猛增,一跃成为继南宁、柳州、桂林站之后广西第四大客运 站 。 截 至2014年12月30日,北海站 发 送 旅 客205.8万人,同比增长344.7%。

北海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南端的海滨城市,北海银滩享有 “天下第一滩”的美誉,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过去,北海站仅开行两对客车,无法满足北海市旅游业发展的需求。

2013年12月30日,广西沿海铁路首次开通高铁,北海站从此迈入 “快时代”。2014年以来,南宁铁路局经过11次调整动车运行图,使北海站动车开行数量由最初的2对增加至目前的13对,并开行2对特快城际列车。2014年12月26日,北海站首次开行至广州南的跨局动车。

为了适应动车开行数量和旅客运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从硬件设备设施和软件服务方面入手,主动适应新变化。在硬件方面,他们对北海站服务设施进行了4次改造,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将4个售票窗口扩充至11个,使自动售票机数量增加至9台,尽量减少旅客购票等待时间;与北海市政府沟通协调,对站前广场进行升级改造,使旅客进出站更为便捷。在软件方面,北海站每天分析车票预售情况,精准预测客流高峰,提前做好客流组织准备工作,让旅客顺利出行;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他们优先进站上车,让旅客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