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货运中心层层包保抓综治 人人有责保平安

2015-01-09 13: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礼进

乌海货运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坚持建机制、抓投入、严管理、早防范,杜绝了无火灾、无爆炸事件,无人员中毒、无职工中毒、伤亡事故、无职工集体上访和违法犯罪现象等“十无”目标,为中心安全经营创造了良好环境。

健全机制、层层包保。2013年6月份中心成立后,首先完善了《乌海货运中心治安综合治理实施细则》、形成了以中心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网络,每年初层层签订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今年7月份,又成立了保卫部,设专职人员4名,并相应制定了《乌海货运中心内部安保及反恐防暴应急预案》、《乌海货运中心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乌海货运中心内部安保反恐怖防范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制度。建立健全了“安全例会”、“反恐应急装备”、“消防设施设备”、“重要部位检查巡视”、“督察督办”以及“收发文登记簿”等6种台账,夯实基础工作。

硬件投入、处处设防。今年以来,中心不断加大综治和反恐投入力度,管内三大车间及重要部门都设立了监控设施,各个生产岗点、办公地点和汽车、叉车、装载机、龙门吊等164台机械设备都配备了灭火器材。先后购置了防刺服、催泪瓦斯、防暴叉、盾牌、强光手电等设备。设立了中心总调度值班室、门卫房,保持24小时值班,成立了以车间为单位的5个治保会、35个治保小组的内部治保组织,为中心治安保卫增添了力量。

超前防范、人人有责。中心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管内货场、油库、车库、仓库、道口、围墙的防、管、查、巡、控等监管力度,整合治安力量,提升治安防控能力。今年以来,还进行了“6.26”世界禁毒日、反恐防暴和“11.9”消防宣传;扫黄、除“六害”及日常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做好了冬春两季的防火大检查,组织了一次防火实作演练、两次反恐防暴演练,并对全中心灭火器进行一次年检。同时,加强对治安、维稳形势的分析研判,针对可能影响铁路安全稳定的治安问题,进行稳定风险评估,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职工存在的不良心态,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教育和有害情绪的疏导,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因素。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按政策解决到位,争取息诉罢访,不留隐患,确保了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