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货运中心党委唱响“廉政曲”筑牢“廉政堤”

2015-01-07 23:0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礼进

乌海货运中心党委落实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履行职责、源头卡控,风清气正度马年,为中心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谱好廉政曲。2013年货改以来,中心党委组织重新修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乌海货运中心装卸机械成本管理执法(效能)监察实施方案》、《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规定》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各位领导、各车间党政正职和机关部门负责人都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网络。

唱好廉政歌。中心党委积极支持纪检监察组织工作,利用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课教育、干部培训等时机,深入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运用举案说法、廉政考试、廉文荐读、廉政谈话等有效方法,对“六管”人员做到常教育、多提醒、早防范。对基层支部,则采取一月一课、一课一训、月月有课、年年收益的形式,每月学习都安排反腐倡廉的案例教育,做到以血的教训催人警醒、引以为戒。去年83名中层及以下管理人员岗位竞聘,人人都进行了廉政谈话、廉政考试、签订干部廉洁从业承诺书。

筑牢廉政堤。中心各级党员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带头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防控和源头治理,有序推进车皮计划管理、物资设备采购、资金管理、干部管理等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划定纪律红线,规范管理行为。在车皮计划、物资采购、奖金分配、干部任免等方面,在运作前,时刻敲响警钟,落实“三重一大”规定,提醒有关人员按制度办事,做到集体决策、民主透明,在中心形成了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2014年,杜绝了任何违反党风党纪问题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