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车务段“轻骑兵”跋山涉水为安全代言

2015-01-07 12:0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英

(通讯员穆英 魏玉霞) “在工作中,我们要时时刻刻将安全常怀于心,严格遵章守纪,用心履责保安全……”2014年12月23日9时,在汉中车务段阳平关站, “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巡回宣讲小分队成员冯于轩真诚地表达了自己保安全的决心。

为切实筑牢安全风险管理防线,汉中车务段在开展 “学规章、练硬功、强管理、反 ‘两违’”主题实践活动、冬季安全生产竞赛的基础上,在全段选拔了7名青工组成了巡回宣讲小分队。宣讲小分队深入沿线站区班组,与干部职工促膝谈安全,交流心得体会,被沿线职工亲切地称为安全 “轻骑兵”。

宣讲小分队的7名成员来自客运、货运、运转、调车、装卸等不同岗位,宣讲内容以历年来的典型违章案例和“史刘渊”调车作业法等先进的生产经验为主,通过正反对比,加深大家对安全的理解。小分队成员、助理值班员王博强说: “这次宣讲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状态。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按标作业,用安全为青春代言!”

2014年12月18日,宣讲小分队在汉阴站进行了首场宣讲。真诚的述说、朴实的情感,不仅引发了干部职工的共鸣,还吸引了家属、站区居民对安全的关注,引起了强烈反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