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封站特色营销做大市场“蛋糕”

2014-12-27 18:1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王永伟)今年以来,开封站加强市场营销,优化运输组织,提升客货服务质量,努力做大市场 “蛋糕”,提前完成全年客货发送任务。截至12月16日,这个站累计发送旅客679.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0.2%,同比增长11.4%;发送货物206.1万吨,完成全年计划的 100.6%,同比增长3.7%。

这个站抓住春运、暑运、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以及开封菊花文化节等时机,充分利用当地传统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列车开行信息和铁路服务举措;将粮食、化肥等涉农物资作为营销重点,组织营销人员对管内30家粮食加工企业、7个国家粮棉储备库进行走访,完善农产品上站、装车等服务机制,开辟 “三农”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采取分片包保、建档立卡、跟踪监测等措施,加强新增货源营销,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个站以 “优化资源、提升效率”为重点,整合开封、兰考、民权、宁陵县4个客运站的客票资源,对通过列车席位的共用、复用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提升客票利用率;加强与郑州铁路局客票所的联系,动态调整列车票额分配方案,提前做好冷门车次的营销组织和热门车次的票额控制;组织技术专职人员驻站指导运输组织、装载加固、调机运用等工作,畅通 “前店” “后厂”运输环节。这个站利用每日生产例会通报分析管内各车间、中间站的装车和发送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调车机、空车、篷布等方面的需求,确保货物装得上、走得好。

这个站制定了 《客票考核制度》《异地票销售奖惩制度》等规章,明确和量化客票销售考核的指标、基数,调动了客票销售人员的积极性;制定增运增收奖励实施办法,明确了各车间、中间站的日卸车、停时、装车等指标考核量,有力促进了运输任务的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