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打温燃油费用降低86%集宁机务段引进HJR型节能预热系统

2014-12-26 14: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恩泉

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 纪恩泉)针对北方冬季气候寒冷,机车停留时打温时间长、油耗大的实际,集宁机务段引进HJR型节能预热系统进行加装改造,有效解决了机车打温难题,并将机车打温燃油费用降低86%。

内蒙古地区冬季气候寒冷,特别是集二线冬季最低温度接近零下30℃,集宁机务段DF8B型内燃机车担当集二线运输任务。为防止内燃机车的柴油机油水管路、热风机、热交换器冻裂,机车冬季停留时必须通过打温维持机车运行正常。由于柴油机长时间惰转打温,不仅燃油消耗大量,还会造成运动配件磨损加剧,机车使用寿命缩短,提升运输成本。

集宁机务段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攻关,积极探索节支降耗方法,引进HJR型节能预热系统,解决了寒冷地区机车冬季打温难题。改造后机车燃油消耗将由现在的每小时20千克降至每小时2.8千克,有效地降低运输成本。目前集宁机务段克服工作场地狭小、改造难度大的困难,对担当集二线运输任务首批20台DF8B型机车内燃机车预热系统进行全面改造,确保机车无忧过寒冬。

图为职工研究加装改造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