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体检”好过冬

2014-12-17 18: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通讯员夏永静 吴正琪 刘龙)12月7日,为降低轨道电路、道岔机械等关键部位的故障风险,确保信号设备顺利过冬,贵阳电务段以设备标准化和冗余建设为抓手,加强设备应急基础建设。

该段根据应急建设工作实施情况追根溯源进行分析,从优化技术方案、完善设备冗余、准备备品备件等方面入手,提高应急处置和设备保障能力,保证运输安全有序。

这个段由技术科牵头负责梳理标准与方案,制订了 《信号设备应急基础建设推进计划》,突出信号设备标识建设、冗余设备检查试验,完善设备应急技术措施。各现场车间制订了标识建设计划,并为各个发热变压器及模块粘贴温升标签,重新制作智能电源屏模块并注明电气特性参考值、机房揭示电源图,确保各项标识、应急处置操作说明一目了然。该段对双机热备计算机联锁、智能电源屏模块、半自动外线切换开关等设备进行定期主备倒替试验,并将重点设备纳入段季度安全质量考核抽查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