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多措并举夯实郑西高铁安全基础

2014-12-12 23:0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之子

入冬以来,洛阳工务段结合管内郑西高铁设备特点,积极抓好设备整治、线路防断和应急防范工作,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确保高铁安全过冬。该段采取机车添乘、仪器测量、位移桩观测等办法,全面、动态检查管内郑西高铁设备状态,重点掌握线桥隧结合部、小阻力扣件地段、道岔、焊缝和绝缘接头等关键设备运用情况,深入分析造成钢轨掉块、擦伤、爬行的原因,综合利用精调、打磨、垫板等手段,消灭超临修病害及轨道不平顺,提升设备安全系数。为强化高铁防断工作,该段按照“源头控制、超前防断”的要求,从关键设备检查、焊接质量卡控、伤轨处理等环节入手,组织人员对钢轨焊缝、废弃眼孔和钢轨外观缺陷地段设备进行加密探伤检查,现场焊复的钢轨及时安排探伤,并在运行10天后再次复探,发现的重伤钢轨,桥上和隧道内轻伤钢轨立即通知所在车间组织更换,防止伤损发展影响行车安全。同时,该段以高铁各站区为单位,成立6个断轨故障抢险小组,结合站区设备及驻地实际情况,细化完善线路故障抢修预案,详细明确预案启动、故障检查和处理、信息上报等程序,并对抢险路线图、备用材料放置位置和数量进行图示揭挂,抢险人员24小时值守,车辆、机具全部热备,保证紧急情况下能快速抢通。(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