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外经集团公司:“大家谈”走进一线职工

2014-12-11 22: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根鑫 张璐

近日,在呼铁外经集团所属二连地区分公司会议室内,几十名一线职工围绕安全风险管理为主题的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二连分公司支部书记首先说道:“现在温度这么低,大家在工作中难免会有操作不规范,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出现安全事故,针对以上问题大家结合自身谈谈你们有什么好办法。”

话音刚落,老工人胡延军说:“以前,别人总说我们非运输主业能出啥事?但是现在真正的感觉到了,不管你从事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是有危险性的。虽然我们不是主业单位,但是安全一点都不能含糊,无论是装载还是检修,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能因为一直重复同样的工作就大意,出了事故后悔就来不及了。上班精神头不够,安全就得不到保障,稍有疏忽就会造成人身伤害,所以我们要时刻打起精神,有了精神才能做到安全生产。”

 “注意力不集中就是隐患,”设备室赵聪也紧跟着说道,“我们有很多设备的链接紧固都需要我们用焊接来完成,以前听说过焊接电源接错伤人,氧气瓶摆放不规范爆炸的事故。所以在作业时,要把现场清理干净保证周围不能有易燃物,只有想到了才能做到,把细节想清楚,做好预想,才能保证安全。”

 “我们年轻人,容易在思想上出现浮躁的情绪,满脑子想放假该怎么玩什么的,在这里希望大家不要松劲,厌战的思想情绪,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的原则,做到班前不喝酒,班后休息好,保持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青工刘丹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时间很快过去,这种新颖灵活的讨论方式,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积极性。此外,他们还结合生产实际,采取“授课者”现场出题讲解、技术人员点评、职工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讨论,真正使所学知识入脑入心,使活动真正“活”了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