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三拳出击打好冬季施工安全战

2014-12-11 22: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皓 张治国

入冬以来,洛阳电务段管内宁西线施工改造、陇海线集中修施工等依旧火热不减。对此,该段紧抓施工准备、人身安全、联锁路料等关键,多举措确保施工安全顺利。

针对近期宁西施工密集时行的实际,该段细致做好各项施工前期调查,详细摸清施工影响范围、站场环境、设备数量、不利因素等各方面情况,结合实际周密制定施工方案计划,统筹安排人员、器材、防护、试验、应急、后勤等各方面工作,做到科学安排、准备充分。

着眼冬季天气特点,加该段大施工人身安全卡控力度,段、车间、工区逐级细化施工人身安全组织措施,严格落实“三个不能”等人身安全制度,强化对施工干部包保和抽查,严肃纠处抢点、超范围作业等违章施工行为,加强施工过程人身安全控制,增加防护人员和干部盯岗力量配备,保证施工人身安全稳定可控。

结合近期施工实际,该段以联锁、路料为主要薄弱关键点,进行重点防控。严格按联锁试验表逐项逐条校核联锁关系,杜绝无资质人员参与联锁试验和简化试验程序作业,确保施工联锁关系100%准确。不间断开展路料安全巡查,及时清理因施工准备、换装废弃等堆放在线路旁的轨道箱盒基础台、连接线等设备器材。各施工站区将施工料具管理责任到人,严格检查督导,保证路料管理规范,确保施工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