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园”文化扮靓包头站

2014-12-08 08: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特约记者任卫云 通讯员苏跃)在包头站包头运转车间,干净整洁的浴室让职工随时都能洗上热水澡,功能健全的健身房让职工下班后能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宽敞明亮的图书室为职工提供了精神食粮;在古城湾站的站房前,职工用废旧自行车打造的各类艺术雕塑,让小站充满了艺术气息;在包头南站,职工自己动手铺砌的小道,两旁绿植带来了丝丝绿意……这是包头站在全站开展 “家园”文化建设的缩影。

包头站在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的同时,积极为职工打造文化 “家园”,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通过路局支持一点、 “三线”帮助一点、自己筹措一点的方式,他们发动职工积极参与,让职工成为车站的 “建设者”和 “受益人”。

在 “家园”文化建设中,该站把重点放在育人铸魂上,将车站倡导的安全、经营、服务文化理念融入 “家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职工特长,将职工的书法、绘画、摄影、雕塑等作品用到“家园”文化建设中,让职工切身感受到车站的发展和变化。

如今,包头站管内的京包、包兰、包西线各站将 “家园”文化元素融入站场建设,做到 “职场标准化、间休温馨化”。根据地域文化特点,他们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主题,使 “家园”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在职工通勤车上,他们搭建主题车厢文化展台,展出职工作品,让职工切实感受到 “家园”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职工对单位的归属感。

包头站不仅将 “家园”文化理念深化到职工心中,还将 “家园”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他们积极改善站区环境和职工间休环境,鼓励各车间开垦菜地,规划站区空地,制作主题雕塑,让职工真正成为车站的 “家里人”,与车站共同建好 “家”、管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