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湛江站青工面对面话安全

2014-12-01 07: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罗彬 文玉杰) “小王,上个月你违章被考核,告诉大家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小李,你是业务尖子,你在保安全上有什么诀窍?”11月20日,在湛江站举办的青年安全大讲堂上,20多名青工面对面话安全。

湛江站青工比例为26%,大多从事调车、值班员、货检员等行车重要工种,青工安全是全站安全风险管理的重点。 “安全风险管理大家谈”活动开展以来,该站针对青工岗位特点、心理特点,精心打造青年安全大讲堂,进一步增强青工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该站青年安全大讲堂设有事故案例讲解、违章警示图片展示、微电影视频播放、面对面分享经验教训等互动环节,以易于接受的形式引导青工踊跃参与。这个站组织青工观看全路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片,让大家直观了解安全意识淡薄、违章蛮干付出的惨重代价;请违章的青工谈个人对违章的认识,讲述发生违章的全过程,分析违章心理;结合岗位实际,列出安全清单,明确安全注意事项,号召青工踊跃向车站提出安全“金点子”。

截至目前,湛江站举办了4场青工安全大讲堂,112名青工踊跃参与,收集到178条安全 “金点子”。此次活动为青工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风险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