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电视台播出北京站纪录片

2014-12-01 07: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近

(记者和平)近日,北京电视台在 《北京记忆》栏目中,先后播出反映北京站发展变迁的纪录片 《55年的首都迎宾门北京站》和 《55年风雨洗礼北京站》,深受首都电视观众的喜爱。

1959年,作为向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的十大建筑之一,北京站建成通车。毛泽东亲笔题写的 “北京站”三个大字熠熠生辉,周恩来 “地位重要、工作光荣”的谆谆教诲,激励着一代代北京站人投身铁路事业,践行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年来,北京站在历史传承中汲取营养,在创新发展中找准定位,依托丰厚的文化底蕴,主动适应形势,不断开拓进取,靠服务赢得市场、让创新助力发展。

《55年的首都迎宾门北京站》和《55年风雨洗礼北京站》两部纪录片,通过邀请北京站老职工及嘉宾讲往事、谈感受等方式,讲述北京站历史变迁,传播北京站独特文化。这两部纪录片从不同角度重现了北京站建站55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讲述了该站改革进程和各类轶事趣闻,反映出代代铁路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