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西站模拟火灾现场开展消防演练

2014-11-25 17: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子亮

“车站机关楼出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包头西站参演人员迅速行动,按照防火应急预案的要求,火场人员迅速进行疏散,站义务消防队人员立刻组织利用消防设备开展灭火工作。

近日,包头地区有效降水不足,加之深秋、初冬季节草木枯落,消防风险持续攀升。为保证车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11月10日,包头西站组织来自全站各车间、中间站及科室的120余名干部职工,在公安和消防专业人员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一场贴近火灾现场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在演练中,参加演练的人员忙而不乱、迅速行动。站机关楼内全体人员利用湿毛巾遮掩口鼻,俯身按照之前制定的消防应急疏散线路图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根据之前专业人员教授的知识要领,站义务消防队成员迅速完成可燃物类型甄别、灭火器选择、消防水带布设等动作,仅用短短六分钟时间,便将布放在室外的液体可燃物、固体可燃物、带电可燃物等5处模拟火情全部扑灭,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我们进一步检验了车站消防预案的实用性,检查了消防设备的技术状态,同时还在近乎实战的演练中,提高了我们车站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处置的意识与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继续强化消防安全风险意识,加大巡防力度,全力消灭展区内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车站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演练结束后,包头西站保卫科科长范雪屹说。(作者:刘子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