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机务段党委四把“金钥匙”优化党员队伍

2014-10-27 08: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特约记者徐春明 通讯员田小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今年以来,新乡机务段党委把提升发展质量、增强责任意识、帮带关键人员、加强党内考核四项措施,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 “金钥匙”,让党员在工作中更出彩。

这个段党委按照 “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培养、锻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培养人考察意见和职工群众反馈意见,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他们以 “冲刺安全年、管理创示范,打赢主动仗、再夺安优段”主题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 “亮身份、做表率、比贡献”立功竞赛,通过佩戴党徽上岗、党员签名承诺等形式,加强职工群众监督,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这个段党委通过结对子、签合同等形式,组织党员骨干对关键人员进行一对一帮带,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帮助解决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们对照 “三无一创”活动目标,以岗区日常管理、党员作用发挥为重点,利用月度督察督办、季度政工检查等时机,严格检查考核,并通过检查结果大排名等措施,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这个段检修部门党员先后消除机车安全隐患47处,有121名党员骨干与职工结成对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