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曹擒贼

2014-10-24 00: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位姓曹的同志呀?记得他个头不高,戴着眼镜。我们是当地人,21号那天多亏这个同志帮我们逮住了小偷追回遗失物啊……”这是10月22日早晨早点名会后发生在中铁四局集(宁)通(辽)五分部(一公司)驻地院子里一幕居民致谢四局人擒获盗贼的感人场景。

     自从10月21日曹建东只身勇斗盗贼并成功擒获其归案后,项目部院子里就陆陆续续来了一些社区居民。他们三三两两的赶过来只是为了亲自跟擒贼的勇士曹建东当面表达真诚谢意。我从他们的口述中才知道年近50岁的老曹那天从工地完成防护任务回来,还没进院子就听到不远处有个女孩子边跑边大声喊:“快抓住那个小偷呀。”老曹闻声立即扔下自己的防护备品挎包,紧跟着追赶小偷,一直追出2公里多的土路。手拿树棍的小偷见前面无路可逃了索性跳下了约4米深的路坑里。老曹不假思索就跟着跳进坑。在深坑里,两个人开始了打斗。等到周边群众随后追赶过来时候,老曹已经将小偷双手反扣成功制服了。等群众们把满身尘土的老曹拉上深坑后,气喘吁吁的老曹才发现自己眼镜跑丢了,上衣也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在派出所里,大家才知道这位陌生的中年男子是修集通铁路复线的中铁四局人。

    事后经查布嘎派出所调查核实,这属于团伙盗窃案件。根据落网之人的供述又顺藤摸瓜,抓到了其他两个同伙。在盗贼家里搜出了平板电脑、手表、身份证等物件多达十几件,价值几万元的赃物。近两年时间里,天山小镇的多起失窃案都源他们而起。因为盗贼流动作案,大家多次报警也无结果。

    老曹见义勇为擒贼为民除害成了当地一桩美谈,也让居民们牢牢记住了“四局筑路人”这个响当当的名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