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工务机械段:预防登革热 卫生无死角

2014-10-24 00: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京桧、韦源

虽然最热的天气已经过去,但是如何有效预防登革热依然是社会的热门话题。据了解,登革热是一种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病毒侵入人体后,体温迅速升高,同时会感到头痛、腰痛、全身肌肉酸痛,尤其是骨骼关节疼痛剧烈,严重的可出现出血、休克甚至死亡。由于登革热目前尚无有效疫苗预防,也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杀死登革热病毒,因此预防登革热十分重要。

南宁铁路局柳州工务机械段为了预防登革热疾病传播,认真组织各部门对管辖内开展灭蚊工作,加强食堂卫生清理,并通过段内网和段微博要求全体职工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灭蚊行动。

该段的机械化维修一车间于10月18日组织职工开展了一次住宿环境大扫除活动,对宿营车外部和车箱内的走廊、窗户进行擦拭清洗。不到一个小时,宿营车外部和内部设施都焕然一新,环境面貌大为不同。通过开展卫生大扫除,不仅改善了车箱的环境卫生面貌,强化了职工们的环境卫生意识,还可以有效预防登革热疾病的传播,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作者:李京桧、韦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