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安工务段当好海西最美铁路守护者

2014-10-17 08: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特约记者何卫东 通讯员李春)在闽赣大地上,动车组列车穿行于崇山峻岭之中,或雾或雨,美不胜收。被誉为 “海西最美铁路”的南昌至福州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动车组列车趟趟爆满。为了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行,永安工务段干部职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线路质量在南昌至福州铁路工务单位中名列第一。

这个段在接管前期提前介入,对发现的线路问题,与有关单位沟通对接,确保问题得到解决。接管后,他们共培训干部153人次,要求高铁在岗人员均为中专及以上学历,且持有高铁相应岗位准入资格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他们整章建制,出台了南昌至福州铁路 《劳动安全管理办法》 《设备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和 《行车组织办法》等34项制度,形成高铁养修管理模式。他们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与27家工程单位签订61份施工安全协议。

科技防洪是这个段保安全的最大亮点。崇山峻岭给线路维护带来诸多困难,防洪工作尤其不易。截至10月9日,这条铁路沿线降雨量超过警戒值高达1360次。虽然水害高发,但因水害导致封锁线路仅有一次。这个段充分利用高铁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的40处异物侵限监测设备、28处风监测点和28处雨监测点,对线路隐患处所实行24小时监控,为一线职工提供现场风雨实时监测数据。此外,他们不定期开展全员防洪应急演练,提升职工防洪应急处置能力。

在做好日常人工养修的同时,这个段还摸索出人工与大机相结合的养修模式,根据年度大机生产任务和线路设备实际情况,安排大机捣固和打磨作业计划,并在作业后认真落实质量分析和监控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