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巴河特大桥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4-10-02 08: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讯(通讯员 杨起维)8月18日5时,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巴达铁路巴河特大桥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

石梯巴河特大桥位于广元至达州线巴中至达州段巴河达川区段上,长度为1462.94米,由四跨连续刚构和37跨预制T梁组成。该桥为深水桩基,均为嵌岩群桩,承台基础为矩形和圆端形,尺寸不等。桥址河床为泥质砂岩和砂岩光岩面,主桥墩身最高为72.5米。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深水作业、高空、项目技术人员初涉连续梁施工经验不足带来的困难。水中墩施工主要采取搭设栈桥、双壁钢围堰防护等措施进行钻孔作业。为确保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质量,保证连续作业时间,项目部充分利用自有和社会资源,同时集中几个拌合站的力量拌制混凝土,租用民船和自有车辆运输混凝土至作业现场。混凝土作业前,预先在承台内安装散热管进行冷水循环冷却,充分利用缓凝高效减水剂和早强高效减水剂推迟水化热的峰值,有效控制混凝土的温度。随着墩身高度的增加,日照影响引起的摇摆摆幅越来越大,给模板的准确定位带来困难。为避免日照的影响,混凝土浇筑前的模板检验与精确定位均在日出之前进行,由测量人员根据测量时日照情况预估偏位值进行预偏定位。由于充分运新技术和新工艺墩身和连续梁施工真正达到了内实外光的质量标准。

图为巴河特大桥刚构连续梁合龙后全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