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7名党员撑起“一片天”

2014-09-30 16:0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 程凯

“党员突击队请做好作业准备,作业车已驶入封锁区段,作业时注意扎好安全带,跨越绝缘子时打好短接线,防止感应电伤人……”

“第一作业小组收到!”

“第二作业小组收到!”

“第三作业小组收到!”

伴随着轨道车驶入集中修施工区段,对讲机里第一时间也传出了紧张有序的呼唤应答之声。在郑州供电段京九线第二阶段接触网集中修施工现场,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出现。

亮明党员身份

原来,该段商丘供电车间党总支针对此次京九线集中修尚未结束,陇海线集中修就要开始,势必造成双线作战、人员疲惫等困难局面的实际,从商西和商南两个党支部抽调27名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共产党员组建起一支专打“硬仗”,专啃“硬骨头”的党员突击队。

在集中修开始之际,他们组织党员公开进行安全承诺,并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接触网作业车揭挂党员先锋号标识,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同时,还采取重点设备党员包保、关键环节党员盯控、施工作业党员先上等方式,严格把好供电设备的检修质量关,认真卡控好现场作业安全关,以党员的作用发挥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亮剑安全战场

为了让身边的职工能够进行调休,这27名党员主动放弃个人休班,全部让给普通群众职工,自己实现“连轴转”,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集中修当中。集中修期间,在安全风险卡控、作业车运行、地线挂设等关键环节,均由党员进行盯控;在更换分段绝缘器、检调隔离开关、检修补偿装置、清扫绝缘子等关键任务时,都由党员作业小组完成,让党员突击队真正名副其实,亮剑安全战场。

素有“缺陷克星”称号的张青松,身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又是检修工区工长,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共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23处,占到车间发现缺陷总数的83%。尤其是在一次更换分段绝缘器的作业中,就是由于他的细心,及时发现并处理了一处线夹脱槽的设备缺陷,确保了修后设备的安全稳定。

亮出党员风采

京九未完,陇海即来。这也意味着,在连续两个多月的集中修期间,这27名党员将无法和家人团聚,无法进行休息。

作为党员突击队队长的车间党总支书记肖文立,家在郑州,自从集中修施工开始前的准备阶段,就一直带领队员看现场、定方案;集中修开始后,白天盯在施工一线,晚上组织安全技术人员总结当天的得失,制定第二天的施工方案,不仅没有回过家,就连老父亲做心脏植入支架手术都没能陪在身边。

接触网工王二鹏,一个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患有严重腰肌劳损,晚上睡觉时翻个身都能疼出汗来,车间安排他调休,他却硬是和大家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二十余天,一起备料,一起施工,没有一句怨言。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虽然只有27个人,人员不算太多,个头不算高大,但是,他们却犹如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般傲立在集中修施工现场,撑起了郑州铁路局东大门供电安全的“一片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