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车务段“4+N”护航货物快运列车

2014-09-27 12: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英)

(通讯员穆英) “亲,带上您的 ‘宝贝’快来体验货物快运列车呦!汉中车务段汉阴、西乡、汉中、略阳等10个站办理小件托运!”9月12日10时许,汉中车务段在网上发布的这条微博吸引了新老货主的关注。

自9月16日起,西安铁路局在管内开行以零散 “白货”运输为主的货物快运列车。汉中车务段抓住机遇,实施“4+N”措施,为货物快运列车安全开行保驾护航。

他们做好4项准备工作。第一,组织专题学习。该段组织 “三秦货物快运”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开行快运列车的目的及意义,统一思想认识。第二,开展专项攻关。该段成立段、车站两级专题攻关组,完善列车运行图、优化运输组织、强化管内技术作业监管、优化货运办理流程、卡控站车货物交接、做好人员培训。第三,深入市场开展调研。他们整合全段客货营销资源,走访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征求货主对于零担小件快运的意见建议。第四,做好服务准备。他们整合10个车站的快运服务资源,在货运营业厅设立 “三秦货物快运”服务专口,承诺 “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此外,他们还对职工进行服务流程、装卸作业标准、服务礼仪等专项培训。

他们提供N种资讯服务。依托网上货物快运信息平台,这个段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及时有效的短信服务;建立客户微信朋友圈、QQ群,及时发布铁路运输相关资讯、物流资讯,改善客户的体验和感受;利用地方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货物快运业务;在官方微博开辟 《货物快运》专栏,及时发布列车时刻等资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