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工务段防护专项活动促进人身安全

2014-09-23 14: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邻线6055次列车一接近,准备下道。”近日,在京包上行线K398处作业的集宁工务段堡子湾线路工区现场防护员与驻站防护员联控后,立即向施工负责人报告。为确保现场人身安全,集宁工务段开展了防护专项整治活动,把防护管理做为深化上道作业受控首要环节,制定作业防护专项活动整治方案,加强干部现场督导,强化防护管理,确保作业人员人身安全。

该段根据工务系统开展作业防护专项检查活动的要求,结合段防护作业实际,组织安全科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检查整治内容,整治措施和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作业防护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采取定时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以及谈心、开座谈会、安全分析会等途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该段利用班前点名会、交班会等形式,将近期全路作业人员伤亡事故通报传达至每名干部职工,同时采取个人反思、专题讨论、观看事故案例影碟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增强作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以“查防护管理制度、查现场防护作业、查防护员防护知识”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和消除作业防护隐患。针对探伤检查“天窗”点外作业的实际,加强现场检查盯控,严格按规定设置防护,加强防护员与驻站联络员的联控,保证探伤人员的作业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全段随处可见防护员标准化作业的身影。(刘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