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工务段党委“三个结合”促进思想工作上台阶

2014-09-23 14: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集宁工务段党委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把握好“三个结合”,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投入到秋季线路设备养护中。

把亲情化思想工作与形势任务教育相结合。该段把亲情化思想工作与形势任务教育结合起来,让职工了解铁路发展的形势,明确本段所担负的任务和安全责任,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干好本职。一是进行高铁建设形势教育。制作图文并茂的《中国高铁建设形势》课件,该段领导分别在科室和沿线各车间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根据铁路局发展形势教育,使干部职工树立信心,坚持“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检查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振奋精神,激情工作。三是进行段情教育。该段提出了“打造精品线路,实现‘三个出行’目标”的理念,要求把管内的张集、集包线打造成精品线,把京包线打造成示范线,把集二线打造成稳定线。切实把形势讲清,道理讲透,责任讲明,收到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的效果。

把亲情化思想工作与正反典型对比教育相结合。该段在亲情化思想工作中,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先进人物活动,以典型作示范,以榜样为力量,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请进来”、“派出去”的办法学习先进,开展学习巴山精神先进事迹的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呼和浩特东站参观全国道德模范孙奇事迹展厅和福生庄线路工区,各车间干部和班组长回来后在各自车间班组作参观学习报告,让先进事迹在本车间、班组开花结果。开展“先进班组长”、“星级标兵”评选活动,把评比的过程作为宣传学习的过程,并把“先进工班长”的相片放在文化走廊,让先进人物墙上有影,形成当先进光荣,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开展警示教育,以本单位或外单位发生的违章违纪或事故为案例进行教育,引导职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把亲情化思想工作与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相结合。该段把亲情化思想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渗透到职工生活中。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职工健康向上的情操,该段为各工区配备了固定书柜,还建立了10个流动书箱,让沿线职工借阅。在职工、退休职工和家属较多的站区成立“两代人”活动站,以其作为亲情化思想工作载体,作为新老职工传帮带的平台,活动站内有各种书籍,文娱体育用品和设施,还成立了音乐、摄影、书法、体育等兴趣小组,丰富了职工业余生活。今年以来,在全段青工中开展了学习高铁精神、管理理念、高铁知识一系列活动,并举行“比作业标准,当安全明星”演讲比赛;组成文艺小分队深入18个车间、班组进行综合文艺汇演,为建设和谐工务段创造欢乐融洽,亲情浓厚的氛围。(刘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