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工务段强健线路筋骨确保国庆运输安全

2014-09-23 14: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集宁工务段紧盯安全关键,狠抓设备问题整改销号,为线路设备“强筋壮骨”,以优质质量为国庆长假保驾护航。

这个段管辖的张集、集包、集二、京包四条干线,线性不同,养护条件有异,由于今年雨水引发路基下沉、泥石流漫道,给线路设备带来诸多隐患。为确保国庆长假运输安全,这个段未雨绸缪,成立了以机关业务科室和各车间技术骨干组成4个综合检查组,分赴管内各线,对车间、班组整治线路设备情况进行盯控, 全面排查设备隐患。

该段检查组在检查中,采取段检查和车间检查相结合、动态添乘检查与静态徒步检查相结合、数据统计与同步分析评估相结合的措施,确保准确掌握设备技术状态、准确分析病害性质、准确定位机械设备运用状况,以保证找准问题,确定重点,对症下药,为下一阶段病害整治和设备维修养护提供有效依据。同时他们拓宽检查范围,对轨道车、各类维修机械设备进行“一台不少”的拉网式检查。

为确保整改工作的落实,他们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措施,一线车间班组按照零星病害现场整、重点病害抓紧整、疑难病害攻关整的要求,坚持能及时整治的病害绝不过夜、不能及时整治的问题在登记入库,做好安保、研究分析的同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各类问题件件有措施,有落实。

这个段高度重视老旧设备的补强工作,系统制定了整修措施,深入开展线路应力放散、紧松补缺、道岔专项整治及重点区段换枕、换轨等工作,并把强化日常线路维修作为工作的重点。桥路系统在做好防洪收官工作的同时,紧盯路外安全,封闭网补漏加固整修力度。(刘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