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工务段节支降耗活动为成本管理“瘦身”

2014-09-23 14: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军

集宁工务段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加强线路和道岔的整治,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为成本管理“瘦身”,提前向全年经营管理目标发起冲刺。

该段充分利用京包线部分区段无缝线路下道的再用钢轨,更换到列车运行少、使用频率低的集二线部分小站站线上。同时,还组织职工对孤山至堡子湾区段460米长钢轨进行调边使用,不仅延长了钢轨的使用寿命,减少了线路晃车病害的发生,节约了线路维修成本4.5万。

该段还借助秋季线路设备大整修的契机,组织兴和机械化和集宁机械化两个车间的技术力量对集宁到十八台区间道岔实施无缝化改造,至目前已改造成无缝道岔10组。同时,该段成立道岔整修小组,对道岔设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9月份以来,他们共焊补岔心8个、尖轨12根,打磨道岔18组,有效地延长了道岔的使用寿命。

此外,该段还根据职工现场作业需要,组织技术人员自行设计加工护轨垫片1300个、尖轨顶铁垫片1000多个、节省了设备维修材料购置费用。(刘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