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家屯站加快现代化“列车工厂”建设步伐

2014-09-19 07:5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欣鑫)

(通讯员田欣鑫)近年来,苏家屯站干部职工以开阔的视野和现代的思维,改变传统的编组站管理方式,用不断创新的行动,探索新途径,开拓新空间,加快现代化 “列车工厂”建设步伐。

这个站坚持科技兴站,打造安全运输管控中心,打破物理空间、思维空间“两堵墙”,开启现代化运输管理新模式。以前车站安全、运输工作相对独立,人员各司其职,办公场所也不在一处,而现在车站建立起全新的安全运输管控中心,办公场所集中、透明。车站整合安全、运输工作中的重要资源,将两项工作合理融合,对全站运输过程和岗位作业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监控,针对影响安全和运输效率的问题,及时分析纠正,形成流程优化的闭环管理,由传统的 “人盯人”式管理转向专业化管理,变自由分散的工作模式为有序协调的工作格局。

这个站坚持文化兴站,打造让员工“知站史、明站情”的站史馆。该馆分为 “回眸沧桑见证历史” “激情岁月光荣传统” “艰苦鏖战除旧布新” “凝心聚力全域发展”四个展区,展现了车站自1902年建站至今的百余年沧桑巨变,记录了车站向现代化企业目标不断前进的艰难探索和可喜成绩,是员工爱站、建站的综合教育基地。

这个站坚持人才兴站,上好职工入站第一课。今年,苏家屯站共招收新职工27名。为使新职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车站开展为期7天的入站教育,通过组织新职工学唱站歌、佩戴站徽、了解站史,增强新职工使命感和荣誉感;通过组织参观调度指挥中心、生态园,让新职工体会到车站职工上下一心、合力共为的精神状态;通过组织学习企业现代管理制度和相关知识,让新职工了解建设现代化 “列车工厂”的美好愿景。

科技、文化、人才激发出新的能量,为百年老站注入史无前例的动力,促使车站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