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条高速公路隧道塌方之后

2014-09-15 07: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4年8月10日19时50分。

贵州省瓮安至江口高速公路两天窝隧道发生塌方,13名施工人员被困隧道之中。

两个小时后,贵州省现场抢险救援总指挥部成立。

当夜,贵州省人民政府和现场抢险救援总指挥部向中国铁路总公司请求派员救援。

总公司有关领导电令正在重庆出差的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火速驰援两天窝隧道塌方现场,要求他们 “科学施救、安全施救,全力支援和配合贵州省现场抢险救援总指挥部的工作”。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打电话要求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昆明救援队立刻出发前往事故现场参加救援,同时要求在渝黔铁路土建6标施工的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施工人员集结待命。在附近铁路工地施工的队伍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火速奔向事故发生地。

8月12日19时,总公司有关负责人抵达现场后,立即详细查看了塌方现场,了解地表塌陷、生命通道情况,查询了塌方段隧道的水文地质资料及被困人员有关情况。经实地测量了基础数据、对隧道塌方的救援现场安全情况做了细致调查后,他们提出 “多方案并打通逃生通道,促使救援成功”的施救方案。

8月12日22时,贵州省现场抢险救援总指挥部召开会议,救援方案迅速被敲定。

8月12日23时,中铁二局集团昆明救援队的先头部队到达现场;24时,中铁隧道集团救援队伍到达现场。8月13日5时,中铁二局集团昆明救援队的后续队伍全部抵达。救援人员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在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的协调下,8月15日22时,中国中铁三局集团、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的专业注浆队伍也抵达了现场。

8月16日14时10分,经过当地政府、铁路、公路等人员140多个小时的努力,被困的13名施工人员安全获救。

贵州省有关领导向总公司表示感谢,称这是一次铁路协助地方进行隧道抢险救援的成功范例,铁路职工立了大功。

朱海燕 曾正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