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机务系统召开第八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思路研讨会

2014-09-09 14:1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刚 王展翅 孙进修 唐成

近日,由机辆分公司党委主办、中铁一局承办的机务系统第八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思路研讨会在河北易县召开。机辆分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经理张朝辉、机辆分公司各中心、折返段党支部书记、各联合运输单位党政主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世春主持。

会议期间,来自机辆分公司4个中心、两个折返段的书记和6家联合运输单位的党政负责人互相交流了各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的经验,研讨了新时期加强机务系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在交流过程中张书记、廖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做了《群策群力、求真务实、稳中求进谋发展、谱写安全新篇章》的经验交流。机辆分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经理张朝辉对公司朔黄运输处提出:一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佩戴共产党员标志“亮”身份、“树”形象,确保党员走到哪里,责任带到哪里,作用发挥到哪里,影响辐射到哪里,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塑造“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安全生产示范典型。扎实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一帮一”等活动,带头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三是为保证乘务员休息好,党员干部带头让出住宿房,让乘务员三人间变为两人间,真正把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行动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

最后,张书记强调:一是要切实把党建与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二是要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三是各单位党委与机辆分公司党委要多横向交流;四是要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安全的作用。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为朔黄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