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装防超有五招

2014-09-08 21: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纪国)

(通讯员卢纪国)今年以来,朔州车务段针对日均装车近8000车的实际,制定了5项安全措施,防止货装超标超限,有效确保了货装安全质量。

这个段采取摸底招,建立企业货源档案,不定期深入货主企业,对企业货源进行摸底调研,及时掌握货物情况。

这个段采取培训招,每月组织开展一次装载机司机培训,引导装载机司机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

这个段采取监装招,明确监装货运员必须加强对装载机 “预热、试举、装车”的全程监督,严格检查称重计量单,发现打印虚假磅单者,一律取消其装车资格。作业过程中,货运负责人加强对装车环节的监督控制,促使司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杜绝违规操作和恶意超载。

这个段采取分析招,每班作业完毕,货运负责人对装车质量逐列分析,从设备质量、操作步骤、人员安排等方面深层次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的放矢制定补强措施,及时予以整改。

这个段采取预警招,将关口前移,对超载2吨以上、3吨以下的车站进行重点盯控,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