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机务段动车司机送出学习

2014-09-05 08:3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特约记者李竺林)今年,广西境内将有贵广、南广等多条高铁线路投入运营。为确保这些高铁线路建成后如期开通运营,柳州机务段加快步伐培养动车司机,以适应动车增开的人才需求。

据悉,这个段去年起正式启动动车司机送出培训工作,其中第一批6名学员已经成功领取CRH动车组驾驶证;第二批39名学员已完成西南交通大学学习任务,全部顺利通过考核,进入实作培训阶段;第三批20名学员已经通过面试。

目前,这个段担当全局13对动车的值乘任务。随着贵广高铁联调联试拉开序幕,动车司机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这个段加快对动车司机的培训,采取师带徒的形式,组织学员分批次、分小组到动车上学习。学员每天上车跟着高铁列车上的老司机一起出乘,积累现场经验。按照培训计划,9月份,这个段将派21名学员到南宁动车所参加脱产学习,掌握高铁行车细则、高铁应急处置等专业知识;安排18名动车司机投入到贵广高铁联调联试中。据了解,这个段动车司机将达到72人,基本满足将来不同速度等级动车开行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