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策基础部:为职工营造家的氛围

2014-08-08 09: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国军

“你们车间真心不错嘛,让你们吃无公害蔬菜、住宽敞明亮的综合楼,基础部、车间的领导对你们如此关心。你在这样的单位上班,爸爸很放心。你可得好好干活啊!”近日,临策基础部苏宏图车间青工何文豪的父母不远千里来到了车间,看望一年未见的儿子,高兴地对他说。

2011年,何文豪从东北来到了临策线,成为一名线路工,他为人低调,时常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总是第一个起床,打扫车间的卫生,给蔬菜浇水施肥,为当天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工友都说他是闲不住的人。

“一年没回家了,我跟你妈都挺想你,给我们发个照片吧!”8月1日,何文豪的爸爸在电话诉说着对儿子的牵挂。平时从来不喜欢照相的何文豪傻了,最近正好是主汛期,每天顶着40度的高温,皮肤晒得黝黑黝黑,这样的照片给父母发过去,他们肯定会担心。有工友说用软件美白一下,他起初也同意了,后来还是感觉发真实的自己比较好。一张照片发过去,父母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询问为啥晒得这么黑,是不是工作特别繁重,心疼儿子的父母立即要来实地考察。

8月5日,他的父母一大早来到了苏宏图车间,随着儿子来到综合楼,宿舍宽敞明亮、窗明几净,连单人床上的床单被罩都是单位统一发的……何文豪的父母高兴得合不拢嘴:“儿子,你这住宿条件跟宾馆差不多啊,我们还想住几天了!”

近年来,临策基础部从关爱职工入手,新盖了综合楼,建立了蔬菜大棚,开辟了小菜园,养起了鸡、鹅、猪,购买了净水设备,配备了电视、网吧、青年书屋……切切实实为职工营造出家的氛围。

“车间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送父母回去的路上,何文豪这样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