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局临策基础部:强制度,夯实防洪安全基础

2014-08-08 09: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国军

进入夏季以来,临策线管内强降雨天气频发,呼和浩特铁路局临策基础部以“全面排查、防治并举、超前预警、果断处理”为主线,坚持以雨为令,严防死守制度,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为做好防洪工作,确保汛期行车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该部紧密结合临策线管内实际,从5月份开始进一步完善防洪责任制,成立了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管内768公里的线路,确定防洪重点,制订防洪预案,更新《汛期重点危险地段抢险一览图》;打造基础部、车间两级防洪网,形成了布局科学、分工明确的抢险负责人和抢险队伍;对管内6个车间的工务、电务专业驻站联络员、现场防护员和工班长进行了防护知识强化培训,同时模拟现场作业情景进行实战演练;更换破损失效设备和零部件,挖防洪沟、筑防洪堤、加固并拓宽泄洪槽、排查山坡危石,清理沿线危树,提前完成防洪工程建设;对涉及到防洪工作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防洪值班、看守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和考试,不断提高防洪人员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旅客列车和货车绝对安全,临策基础部根据雨情精准指挥,当雨量特别大时,立即安排管内“阿拉善”号旅客列车限速运行,封锁个别防洪重点线路;当雨量减小时,及时恢复列车运行,从而降低暴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与此同时,该部加强24小时防洪值班,采取“雨前、雨中、雨后”巡视的方式,随时掌握现场情况。落实巡山巡河、车机联控和机车添乘制度,畅通了防洪信息反馈渠道,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

截至目前,该部运输安全平稳,没有发生任何因暴雨导致运输安全的事故。同时,据天气预报显示,新一轮轮强降雨天气将紧跟而来,临策基础部严阵以待,做好了充分的防洪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