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G314线奥布段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奥布项目部组织群众安全生产质量监督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2014-08-03 17:0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为了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生产质量监督员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生产质量监督员在现场安全管理中的监督作用,使现场安全管理达到 “群防群治”的目的,8月1日晚上20点30分,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奥布项目部对12名现场群安员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知识培训,该项目部安全总监出席了此次培训。

为了确保这次培训达到预期目的,该项目部工会和安质部在培训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组织,细化分工,提前通知各工区群安员,做到培训和生产两不误,利用投影仪力求达到良好的效果。首先由项目安质部于振龙对12名群安群进行了法律法规、安全消防、临时用电、安全检查以及对群安员工作指南等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在学习过程中对难以理解的专业名词、具体操作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群安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扩展群安员的理论知识,强化群安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已达到形成“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的安全氛围,充分发挥群安员在现场安全管理中的监督作用,使现场安全管理达到 “群防群治”的目的。

随后,该项目安全总监张总监在培训会上讲到: 12名群安员的推选都是通过细致严格考核,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都是片区的骨干,责任心强,要多为项目施工生产安全出谋划策。同时他也强调了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考试的意义和目的,对群安员的考核和奖励措施进行了说明,将目前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项目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最后,组织对群安员进行理论知识考核,以考试形式对群安员的理论知识进行考核,从考试成绩情况来看全部合格,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群安员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安全生产中所肩负的教育、宣传、管理、监督、预防和警示的责任。都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多提宝贵意见,做好日常巡查记录,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中,共同做好现场安全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